正當民眾覺得荷包變小之際,詐財案件還是層出不窮,竹科一名工程師,在網友長達九個月的設局下,以投資娛樂博奕事業為由,三個月內匯了一百五〸多萬元,最後才發現是一場騙局,另外,最近也出現補稅通知單和行政執行處所寄發的綜所稅移送執行單的詐財新花招,特殊的是詐財集團不再以自動櫃員機,而是以劃撥單匯款。(彭清仁報導)

有財經專家表示,對抗通貨膨漲最好的方式就是開源和節流,但開源的風險大,往往是詐財集團設的局,民眾千萬不可不慎,竹科一名具國立大學碩士學歷的科技新貴,去年七月底認識一名張姓女網友,雙方經常討論相關的財經投資管道,經過長達九個月在網路上相互切磋,今年三月下旬,張姓女網友提出要投資全球娛樂博奕事業為由,要求這名竹科新貴先加入會員,結果三個月下來,被害人前後以自動櫃員機和臨櫃方式,共匯款八次總金額達一百五〸多萬元,最近才發現根本是一場騙局,被害人氣得向警方報案,但這才發現對女網友的真實身份根本不是太了解,警方已受理偵辦當中。

另外,最近警方也發現有民眾接獲國稅局的補稅通知單,根據通知單上的電話查詢,結果真的前往匯款,發現又是詐財集團搞鬼,甚至還有蓋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行政執行處關防的「綜所稅移送執行單」要求補稅,還附上五聯單的匯款劃撥單,讓人根本防不勝防,警方也呼籲民眾要小心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