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錯字、老師改錯 師生錯一窩
更新日期:2007/08/01 07:20 記者:記者陳秋雲/台中縣報導
台中縣一名國小學童把「顯著」寫成「顯注」,老師改為「顯住」,師生一起錯,讓督學看傻眼。不只寫錯字,還有校長批評,有的教師雖修教育學分,有如「速食」學分,不了解兒童心智發展,建議應加強教師專業研習。

台中縣教育局今天將召開全縣國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有督學指出,目前外界只知道學生的語文能力不如以前,卻忽略有的教師語文教學能力也欠理想,提醒學校老師的專業語文能力應「加油」。

督學說,學生錯字連篇,但少數教師也好不到那兒去。教師把學生的錯字「顯注」改為「顯住」,師生都錯;也有學生寫「遊學」並沒錯,但老師改成「游學」,讓學生家長一頭霧水;有教師把「協助」寫成「拹助」、「防制」與「防治」不分,督學抽查作業時,看得直搖頭。

一位資深校長說,少數修「教育學分」考上教師的大學畢業生,修學分如同吃「速食」,教學技巧無法掌握作文的結構、段落、題意與命題,「自己寫不好,如何教學生?」

資深校長指出,有的教師不熟悉學童各階段的身心發展情形,也不了解各年級的教學題綱,例如出國小三年級的作文題目「美妙的滋味」,對一般三年級的學生來說,「滋味」太抽象了!不了解題意,難以作答。

資深校長指出,修教育學分的教師的確讓師資多元化,但普遍教學專業知能不足,希望教育局多辦專業知能研習,鼓勵教師進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