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麥飯石? 你所飲用的水乾淨嗎?
麥飯石精華原石

為什麼要用麥飯石? 你所飲用的水乾淨嗎?

你家的水有白色的沉澱物,或是茶垢附著呢?很多人就是因為喝了不乾淨的水漸漸造成身體的不適,各種疾病孕育而生,但自己卻不知水質不乾淨是源頭。所以有很多家庭都有裝濾水器,離子交換樹脂,活性碳濾水器,蒸餾水製造機,逆滲透(RO)淨水器,紫外線殺菌燈,陶瓷淨水器等功能各有不同。但若能在最後再使用麥飯石,使水質浸潤,效果會更好。

麥飯石是純天然的,無任何化學成分,原本就是大地淨水的工具。這也就是為何越深山的山泉水,越甘醇。要有健康的生活,水質一定要好,中國古人很早就知道要如何使用麥飯石。你家的水如果有茶垢或白色沉澱物附著,試試看麥飯石,他的強力且自然的附著力,可使水質更乾淨。這是目前唯一天然的濾水器,你一定要試試看喔。

用途及用法
1 飲用、養殖、食品加工、等用水之處理。
2 家庭用濾水、醫療、沐浴、人造溫泉。
3 土壤改良劑、飼料添加物,生花保鮮。

人體有三分之二是水,飲水水質優劣與健康關係密切。尤其是礦物質進入人體後,能吸附體內滯留的有害物質鎘,有機鹵化物等,並將其排出體外,並能清洗細胞裡的污垢,促進細胞生長。麥飯石能除臭、防腐,具有前述三大作用〸分適合家庭用來自製礦化水。


適合家庭自製礦化水
根據研究顯示,麥飯石主要具有如下三大作用:
一、吸附力強:
能吸附水中有害的重金屬離子,如鉻、銅、鎘、砷等,吸附水中的殘氯;能吸附水中的細菌,大野武男教授讓白色葡萄球菌液在一分鐘內流過〸日篩的麥飯石顆粒層、重複多次,每次都有百分之五〸六至六〸的細菌被吸附掉,而在〸毫升含大腸桿菌的溶液裡,放入二克麥飯石,吸附五分鐘,第一次,菌液中七萬六千個細菌減少到八千個;第二次,六萬一千個減少到一萬三千個。

二、溶出礦物質:
麥質石含有多種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鎂、鐵、鉀、氟、鈣等,能在水中輕易溶出。

三、調整水質:
麥飯石對水質具有雙向調節作用,一旦水中微量元素缺少,它即溶出;過多時,又能發揮吸附作用。還能自動調節酸鹼度,其調節範圍,從弱酸性PH5到弱鹼性PH11,均可調整至近中性7.2至8.7。
 
 
麥飯石是一種具有一定生物活性的礦質保健藥石。它是山谷溪水中的斑狀豆礫石,因其外觀頗似大麥米飯團而得名。麥飯石粉入中藥,侵泡過的水可以飲用,也可供沐浴,有健身和延年益壽的藥效,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已在《本草綱目》中有過詳細記載。用麥飯石處理的飲用水,不僅可以增加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而且使水中離子變化活躍,可以調節水質。同時麥飯石吸附水中因污染所致的微量毒性物質,從而把水變成潔淨的活性礦物水。長期飲用可使人體吸取營養礦物,排除毒性物質,調節新陳代謝,有防癌、利尿、健胃、保肝作用,有延年益壽之神力。尤其對高血壓、便秘、膽腎結石有明顯療效。人們說它是人體細胞洗滌劑。近年傳入日本又得“健康藥石”之佳稱。

麥 飯 石 的 使 用 方 法

一般使用法:
只要將麥飯石先以清水洗淨,放入容器中,注入清水,放置二〸四小時,即可飲用。一般以二公升的水,加入五百克麥飯石為宜,使用一、二個月後,要清洗一次麥飯石,然後在陽下曝曬四至五小時,即可繼續使用,可反覆用半年至一年。約500毫克之「麥飯石」放入2-3公升的水中浸泡(可直接放於開飲機內),過1-2個小時即可消除水中雜質,溶出礦物質,每2個月取出曝晒陽光以恢復其活性。

煮沸法:
若是用煮沸法自製礦化水,將麥飯石放在茶壺中煮沸後即可使用。一般以二公升的水,加入五百克麥飯石為宜。一般家庭使用大約一個茶壺半包麥飯石,即可使用煮沸後立即可飲用,初期會有淡淡石頭味道,這是麥飯石已經開始產生淨水效用,經12小時之後水質會更甜美。

濾水器加工法:
可將麥飯石放入固定的桶狀容器中可當濾水器使用

水塔使用:
使用之前將麥飯石先以清水洗淨,去除細沙泥後放入容器中,依水塔大小放入麥飯石用網子包成一包一包,再先後放入水塔中。依水塔大小放入麥飯石數量, 使用一、二個月後,要清洗一次麥飯石,然後在陽光下曝曬四至五小時,以恢復其活性即可繼續使用。可反覆用三個月至半年。

簡易測試方法:
請將新開之汽水,一杯放入麥飯石,另一杯不放,自行品嚐口感,即可感受到麥飯石的吸著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