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澔平:目睹開缸 震撼無比
坐缸三年的釋開豐已經過生漆處理,肉身看起來通體呈黑色。他右腿盤坐,左腿垂下,完全按照龍發堂先前所宣稱的坐姿和世人見面。
記者王昭月/攝影

為了證明釋開豐已肉身成道,龍發堂昨天請全程目睹開缸過程的媒體人眭澔平及「法醫助理」鍾鳳英,為釋開豐肉身成道作見證。

近年來從事木乃伊等民俗宗教文化研究的眭澔平指出,製作木乃伊之前,應先經風乾、抽腦,甚至用火烘乾,且製成木乃伊後屍身僵硬,但釋開豐法師肌肉和關節均仍有彈性,一如生前。

眭澔平說,他全程參與開缸法會,整整三個小時,讓他經歷無比震撼。尤其他目睹師父肉身保留完整,連關節都很柔軟,已修成「全身舍利」,更是一項奇特的經驗。他相信除了法師本身的願力和念力,一定有其生前功德和可貴情操所致,絕非木乃伊可堪比擬。

自稱曾解剖過無數屍體的「法醫助理」鍾鳳英表示,防腐方法很多,而福馬林是各界公認最佳防腐藥劑,但福馬林味道重,不但嗆鼻,還會刺激人流淚,她可證明釋開豐絕未使用福馬林及任何化學藥劑。

眭澔平和鍾鳳英都表示,注射過福馬林的大體,會呈現浮腫,與釋開豐法師肉身脫水完全不同。眭澔平並以國父孫中山、兩蔣、俄國史達林及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為例,指他們因為都使用福馬林防腐,遺體都呈現浮腫。

替釋開豐處理坐缸的殯葬業者李榮霖也說,肉身如有福馬林,遠遠就可聞到嗆鼻藥味,瞞不了大眾。

【2007/08/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