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壯陽藥 攝護腺大如拳
2006/06/23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習慣服用中草藥或男性荷爾蒙藥物來壯陽的中老年男人可得小心!

泌尿科醫師發現,原本發生在老年人的攝護腺肥大問題,年齡逐漸下降,門診甚至出現40歲男性的攝護腺有如拳頭大小,原因就是經常食用所謂壯陽食品或中藥。


奇美醫院泌尿科主任李瀛輝表示,攝護腺又稱為前列腺,位於膀胱出口處,包圍著尿道,是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份,年齡增加,攝護腺組織就會增生,也就是攝護腺肥大症。


據統計,50歲男性約五成以上會有攝護腺肥大的毛病,隨著年齡增加,60歲以上則是超過六成,一旦到80歲,則在九成以上。


林口長庚高齡泌尿科主任崔克宏表示,每個40歲男人都會希望自己還是一條活龍,近一兩年,門診卻發現許多40歲出頭男性病患卻罹患了攝護腺肥大,原本栗子大小的攝護腺,腫脹如拳頭一般。


這些攝護腺肥大的中年男子站在馬桶前面,就是尿不出來,仔細問診才發現,

病患都有服用中草藥或是摻有男性荷爾蒙藥物等壯陽藥物的習慣。


崔克宏解釋,攝護腺肥大與年齡、男性荷爾蒙刺激有關,如果經常食用含有豐富男性荷爾蒙的食品或藥物,攝護腺就會一直被刺激,而逐漸腫脹,以致尿不出來。


在治療方面,傳統治療攝護腺嚴重肥大症狀以電燒刮除術為主,手術簡單,健保也有列入給付,但約有二至三成的病患在術後會產生勃起功能障礙等問題,七成五出現逆行性射精。


攝謢腺 新療法


國內於一年多前引進了「綠光攝護腺氣化術」,李瀛輝強調,這種最新治療手術可以改善傳統手術疼痛、出血問題,也能減少插尿管天數,更能大幅降低勃起功能障礙比率,從兩、三成降至1%以下。


儘管術後的生活品質較好,併發症少,但「綠光攝護腺氣化術」的費用昂貴,且健保沒有給付,約需15萬元,對經濟情況較差的民眾來說,實在難以負擔。


【2006/06/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