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吞壯陽藥 醒來變豬頭
2006/05/23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每天一打開電腦,幾乎都會收到一堆販售壯陽藥、減肥藥等郵件,醫師提醒,許多壯陽偽藥中混合了犀利士、樂威壯、威而鋼,及其他不明成分,服用之後,可能產生臉腫得豬頭、皮膚搔癢、血壓升高、肝臟功能異常等副作用。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吳季如表示,平均每個月門診都會收治一、兩例因為服用偽藥或不明來源壯陽藥致身體不適的個案。


最近就有一名往來兩岸的台商前來就醫,因為誤聽朋友建議,服用了來路不明的壯陽藥物,不但臉腫得像豬頭,還失眠、腰痠背痛,檢查後發現,腎臟也出現了異常。


據統計,台灣地區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中,約有九成選擇至西藥房購買壯陽藥物,依照正常程序就醫領藥者少之又少。


吳季如認為,最大的原因就是擔心在醫院候診、排隊領藥時,被認識的朋友撞見,因此索性不看醫師,直接去西藥房拿藥,或是上網買一些價格低廉、號稱是水貨的壯陽藥物。


吳季如表示,偽藥的包裝手法越來越高明,以犀利士來說,一盒四顆,但他就遇過真偽藥丸混合的包裝,兩顆是真的,另兩顆是假的,就算病人吃了沒效,也會自認倒楣,以為是自己的問題。


吳季如提醒民眾,勃起功能障礙只是性器官出現問題,應該由專業醫師來指導用藥,千萬不可聽信朋友介紹,或是購買網路偽藥,以免花錢又傷身。


【2006/05/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