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壯陽食品全身發熱 別以為是有效
2006/05/18
【記者薛桂文/報導】


吃了坊間壯陽食品,如果全身發熱、臉泛潮紅,可別以為是產品生效,心中竊喜,這可能是其中摻加了陽痿藥的結果,萬一身體不適合用藥,可能吃出問題不自知!


高雄榮民總醫院簡邦平表示,前兩天有名中年男性來求診,原因是他吃了在有線電視大作廣告的「滿X」壯陽食品,沒多久便全身發熱、臉紅,覺得不對勁,陰莖也微微勃起,擔心是否使用過量,所以趕快找醫師。


由於發熱、潮紅正是使用陽痿藥的可能現象,當時簡邦平便懷疑,這種壯陽食品可能摻加藥物成分;果然,後來衛生單位檢驗發現,這種產品含有Vardenafil analogue,是某廠牌陽痿藥的專利成分。


簡邦平指出,目前合法上市的三種陽痿藥,都屬於「第五型磷酸二脂 抑制劑」,可使陰莖海綿體的平滑肌鬆弛,造成動脈擴張、血流增加而使陰莖勃起;由於是作用於血管,所以有些人會出現身體發熱、臉潮紅的副作用。


他強調,國人多半擔心藥物的副作用,寧可選擇所謂「天然植物」的產品,但若吃了摻加藥物的壯陽食品,其劑量不明,有重度肝功能不全、需洗腎的末期尿毒患者,或曾有中風或心肌梗塞病史、目前使用硝酸鹽藥物者,都可能發生危險。


簡邦平說,根據國內臨床試驗,陽痿患者使用安慰劑也有四成左右療效,因此,有人吃了坊間的壯陽食品覺得有效,很可能只是心理作用,但這種安慰劑效果多半不持久,最好還是經醫師診斷用藥。


【2006/05/18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