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瘦身霜 喝杯水就胖回來
2007/08/12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韋麗文╱台北報導】
女醫生這麼說: 「我也一直在找可以減肥瘦身的瘦身霜,但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



20歲的妙齡女子,身材頗為纖細,就是手臂有鬆垮垮的「蝴蝶袖」。她塗抹了時下熱門的塑身霜,再加上束縛帶綑綁,不一會就感覺到灼熱、發癢,拆下束縛帶後,卻發現長出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泡,原來是刺激過度引發了接觸性皮膚炎。

瘦身霜賣得「嚇嚇叫」,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表示,塑身霜中通常添加辣椒膏、薄荷等,可以加速皮膚循環代謝的成分,脫去皮膚細胞中的水分,令人感覺到皮膚變緊,塗抹塑身霜確實可以發揮暫時性效果。

但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美容醫學中心副主任胡倩婷認為,這種保養產品並不像廣告所說的「擦那裡,就瘦那裡」,沒多大效果,有的只是心理安慰而已。

「喝一杯水就回來了。」趙昭明坦白的說,塑身霜協助脫水,但是喝水後,水分均勻的補充在全身各處,剛剛用塑身霜緊實的部分,馬上就會膨脹起來。

常有使用者說,真的感覺皮膚變得緊緻。胡倩婷說,抹上瘦身霜,可讓皮膚變得光滑及緊緻,是因為這種瘦身霜內含三胜月太及六胜月太的成分,確可讓皮膚收縮,不過也因這些成分只能作用在皮膚表面,無法達到脂肪層,當然就沒有辦法讓脂肪消失不見。

「我也一直在找可以減肥瘦身的瘦身霜,但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胡倩婷表示,即使是電波拉皮及按摩,也只具被動效果,無法真正達到消除脂肪的瘦身效果。對於成千上萬急於瘦身的愛美女性,她建議不妨朝運動及控制飲食著手。

無效事小,傷害事大!趙昭明說,黏膜、細嫩的皮膚,對藥物非常敏感,例如眼皮、會陰、睪丸處,都不可以隨便塗抹刺激性的成分。此外,胯下、大腿內側、手窩、腳窩都是皮膚較敏感的部位,也不宜將有刺激性的塑身霜塗抹在該處。

台北極緻皮膚專科診所院長宋奉宜則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目前只核准兩種有瘦身效果的外用物,一是維生素A素,另一則是經過核可的按摩器;換句話說,如果是只含胜月太成分的瘦身霜,並無法達到瘦身效果。

【2007/08/1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