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選擇別人是妳的選擇,我選擇妳是我的選擇,妳會改變妳的選擇,我卻不會!」

((文章來自網路流傳))
    有空就看看吧~還不錯的一篇故事(真人真事)唷~傷心的男人總是選擇讓自已成長而非自哀自憐,女性同胞好好學學吧!


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癡情男~你選擇別人是你的選擇,我選擇你是我的選擇.你會改變你的選擇,我卻不會!這句話真特別.

不應選擇你最愛的人來結為連理(因為他不會很珍惜妳).應選擇最愛妳的人結為連理(他會像寶貝一樣把你捧在手心裡). 才會過的很幸福吧.值的深思.一生只愛一人,一生只懷一種情。

她因獲選為模範生上臺領獎而為全校所認識,他成為仰慕者。


那年他14歲。一天放學,他發現她不但是坐同一路線下車,還在同一站下車,她家只隔他家一條小巷子。


他利用聖誕卡寫 了封【希望和妳作朋友】的信。


結果得到訓導主任在司令臺拿來念而譏笑一陣的回音,這封信讓全校都知道他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一個放牛班的孩子怎能獲得模範生的青睞呢?


他繼續寫信,寫了封起來,直到初三那年的聖誕節一起丟到她家信箱,她沒回音,訓導主任也沒回音。


高中聯考放榜,她考上總統府隔壁那一間學校,他的學校離總統府也不遠,他念化工科,還常和她同班公車,卻從未交談。他只能默默看著綠衣,暗自祝福,並為自己打氣。


他依然 寫信,依然在聖誕火紅季節整批寄,她依然不睬。


大學,她念師大,他到南部讀二專。


為了能再常看見她,他在南部苦讀了一年,考上了師大工教系,他又和她同學了。


還記得看了榜單,他口中念著她的名字,飛快地騎車到那條巷子,頭次按了她家的門鈴,在鈴聲中他滿腦都是她,渴望和她講一輩子的話她還是不睬他,她已有男友,但他寫了句話給她:「妳選擇別人是妳的選擇,我選擇妳是我的選擇,妳會改變妳的選擇,我卻不會!」

對他這總有些恐怖份子色彩的痴戀,她始終置之不理。他當兵那年的聖誕節,她嫁人了。


沒多久她去了美國,他也知道她生了個女兒。但他不絕望,他從小沒想到要去美國,總以為留美是天之驕子的事,輪不到平凡人,他原本認為每學期能讀完就很不錯了。


是她喚起他的美國夢,他到了美國讀書,才更體會雪地中的聖誕更美,他也更堅信〸四歲的抉擇。


三〸一歲 那年,他學成回國,在大學教書,他依然只單戀著她,他還是繼續寫信,每逢聖誕節信就特別長,只是沒有寄出,他打算等她到相識二〸年再說。他是單純的要把單純的愛帶到中年。


三〸三歲那年的聖誕節,她來找他。


〸九年了!終於有了回應。


她已婚變,帶女兒回家,一個多月找不到工作,想到他在教育圈有許多好朋友。他當然幫她,她很快就重拾教鞭。


他追求她,用〸四歲起就炙熱的單純愛情。她依然抗拒,她覺的自己不配,她不再是當年的才女,只是一個曾在婚姻中心碎的婦人。


他帶著兩大箱的信向她求婚,感謝她給他的ㄧ切:

沒有她~他大概讀個高職就停止了;
沒有她~沒學士、沒碩士、沒博士;
沒有她~熬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歲月;
沒有她~人生的道路不知道要怎麼混亂;
沒有她~他的字不可能如此工整,文章不可能如此流暢;
沒有她~他這學理工的是不可能喜愛文學詩詞,詩詞伴隨他的成為今日的我。

『好不好?讓我一生只愛一個人,一生只懷一種情。你沒有欠我的,我以愛你為生命最美的事。』


三〸四歲那年的聖誕節,他和她走向地毯的那一端,他堅持請她的女兒作花童,他深愛這小女孩,視同己出。


這故事還沒完,不過他倆已攜手走過〸個年頭的聖誕,在學校宿舍中,他們家的聖誕紅開的特別豔,特別早,也最晚萎。


這是真實的故事,此人就是師大工教系彭懷真教授。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但是很多人一但摘到..遇到了..卻不懂得珍惜..

世上的感情事就是那麼矛盾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

這個人,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好好珍惜你所愛的人跟愛妳的人....^^..

想說的話不要藏在心裡, 因為你不說出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