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丑陋建築評選 北京盤古大觀居首(組圖)

中國十大丑陋建築評選 北京盤古大觀居首(組圖)

中國十大丑陋建築評選 北京盤古大觀居首(組圖)

  內地首屆「中國十大丑陋建築」選舉結果揭曉,經過網民及建築專家投票,全國芸芸建築物中,求高、求大、求洋、求怪之作均紛紛上榜,其中北京著名的盤古大觀榜首,沈陽方圓大廈及具「山寨白宮」之稱安徽阜陽潁泉區政府大樓緊隨其後。令部份網民意外的是,深圳大中華國際交易廣場也被列入丑陋之作。
  是次選舉由暢言網聯同文化界、建築界的專家等舉辦。十大丑陋建築榜中,頭兩位出自台灣著名建築師李祖原之手。
  緊鄰「鳥巢」的北京盤古大觀由三棟國際公寓和一棟七星酒店相連,設有空中四合院,原意是讓建築體形如一條巨龍,但設計被網民批評為「不倫不類」。盤古大觀 2009年曾是北京最貴的豪宅,當時每平方米均價達 7.8萬元(人民幣.下同)。排第二的瀋陽方圓大廈,外形像古錢幣,被批「太庸俗、太雷人」。
  丑陋榜中不乏山寨之作,安徽貧窮縣阜陽潁泉區耗資 3,000萬元建造的中國「白宮」政府大樓,曾被傳媒大肆批評。江甦阜寧天鵝港灣酒店則抄襲悉尼歌劇院,但卻抄不出氣派,變成笑話。其餘駭人建築包括四川宜賓縣的五糧液大廈,外形就是一個五糧液酒樽,活像一個大廣告。至于榜尾的深圳大中華國際交易廣場,被指融入古建築設計太牽強,但也有人認為不應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