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海芋季 人車塞爆了

【聯合報╱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2011.03.14 03:07 am

竹子湖海芋季登場,由於昨天天氣晴朗,大批遊客上陽明山,山區交通塞爆,小9接駁公車及遊園公車班班客滿,遊客大排長龍,連實施單行管制的湖田路,還有逆向行駛的車輛,遊客批交通糟透了!

海芋季開幕第一個周末,吸引上萬遊客,竹子湖人潮塞爆,從竹子湖派出所前三叉路口車輛回堵嚴重,進入竹子湖地區沿湖田路更是一路塞車,少部分車輛還逆向行駛,塞車雪上加霜,除了頂湖一帶車輛較少外,最熱門的海芋大道,人車爭道,幾乎動彈不得。

大批等候遊園公車或接駁公車的民眾,隊伍綿延了幾百公尺,平均要等候1、2個小時才搭得到車,下午更因為塞車,本來5分鐘一班的遊園公車,至少都要等30分鐘才有一班,有遊客等候不耐煩而破口大罵。

陽明山不僅竹子湖地區塞,陽金公路車流也回堵好幾公里,仰德大道、湖山路整路走走停停,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外都是滿滿的車輛,還有路邊違停車輛阻礙交通。

北市交通大隊指出,竹子湖海芋季人潮較多外,陽金公路假日車輛本來就多,往返金山、台北的車輛造成車流回堵,也直接影響整個山區交通,未來除加強取締外,將加派員警疏導。

【2011/03/14 聯合報】

全景圖

**********************

草莓祭首日秒殺 民眾火大罵翻天

  • 2011-03-14
  • 中國時報
  • 【周志豪、吳政峰/台北報導】

     內湖草莓祭甫於二月底登場,但是卻沒想到由於民眾過於踴躍,上路第一天,草莓即被「秒殺」採光,整個草莓園只剩苗葉。後續前往的民眾看不到鮮紅草莓,大罵農戶騙人,內湖農會抗議電話也是接到手軟。

     北市內湖農會推廣股股長林榮順坦承,內湖草莓確實被民眾「秒殺」,但草莓盛產期間,從開花到結果成熟,約僅需四至五天,民眾仍可隔周上山採集。

     而因應民眾集中前往採收造成的草莓園「空窗」問題,目前部分草莓園也改以分區供應方式,縮短空窗期。

     但因今年天氣溼冷,草莓重新結果時間延長,兩周下來各草莓園每逢假日,草莓仍是供不應求。

     內湖草莓祭自即日起,約可持續至五月中旬左右。內湖草莓園詳請可電洽內湖農會(○二)二七九○○一三八分機一三八,或上北市產發局網站http://www.doed.taipei.gov.tw查詢。

************

雲水人間:

台北人喜歡一窩瘋?

這樣有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