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期豪宅爆糾紛 住戶搭棚抗爭

  • 2011-03-15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7期新議政大樓旁的豪宅,出現住戶高掛抗議建商的布條,引起側目。(盧金足攝)

 ▲7期新議政大樓旁的豪宅,出現住戶高掛抗議建商的布條,引起側目。(盧金足攝)

     位在新議政大樓旁的建案「惠宇天青」,最近高掛抗議布條,引起路過人車側目,住戶抨擊停車位尺寸不足、地下室滲水、健身房違建等缺失,要求建商原價買回,或以回饋金贊助社區;惠宇建設昨天出面表示,和住戶的爭議已進入司法程序,會依司法判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七期豪宅建案站上一坪六十多萬元行情,在新市政中心進駐後更帶動豪宅買氣,只是惠宇建設在議政大樓旁的建案「惠宇天青」,被多名住戶掛上「黑心建商」、「官商勾結」抗議布條,還有住戶在中庭搭帳棚,表示要長期抗戰。

     曾姓住戶說,建案地下室機械停車位變成平面車位,而且停車位面積縮水、地下室滲水,質疑偷工減料,健身房違建、游泳池長度不標準,要求惠宇建設原價買回或提出回饋金贊助社區。

     惠宇建設總經理顏定滄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惠宇是經營多年的正派公司,面對住戶沉重指控,也為了多數住戶的資產價值,決定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和住戶的糾紛已進入司法程序,只要判決定讞,一定尊重判決結果,扛起所有責任。

     「即使司法最後判決要賠償,也會對八十多個住戶同步處理,不會只對提告住戶賠償」,顏定滄強調,絕沒有增加地下室開挖率、沒有增建蔽率、沒有增蓋頂層面積、沒有增加違規封閉圍牆,希望不要因誤解造成對立,讓爭議早點落幕。

************

雲水人間:

如果是機械停車位變成平面車位,而且停車位面積縮水,健身房違建、游泳池長度不標準...

就不只是住戶與建商間糾紛..

主管發照及管理的台中市府都發局也有聯帶行政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