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鎮緊鄰八卦山的百果山脈,山中裡有許多古道,是早期南投市與員林農特產品往來的要道,由古道往上爬,過了山嶺之後就是南投市,許多古道因現代交通工具便利後,而失去運輸功能,消失在荒草樹林中。
  古道舊稱「挑鹽古道」,現稱「待人坑隴頂古道」,位於員林鎮西鄰振興里,南鄰出水里,北接大峰里、東接
南投市,集聚於百果山地區南側山腳路沿線為主,全程共有1.5公里長,海拔800公尺,棧道寬1.2米,也就是目前139線所經之處,洽為高鐵橫跨,從「待人坑」經南側的隴頂山徑,前往八卦路旁的鳳山寺,真是一條相當便捷的健行徒步路線,從遠處眺望風景相當優美,多年來淹沒在一片蔓草間的百果山湖水巷「待人坑」隴頂古道,在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員林鎮公所整治後,終於重現棧道可步行面貌。
  經政府規劃整理後,古道增潻雅致古樸的入口意象設計,沿途古樹綠蔭扶疏,重現古道風華,沿途的八卦山生態豐富,也可以看到早期採收楊桃用的運送流籠,古道容易步行,真是百果山登山、健走、休閒的好去處。
步道入口:員林鎮湖水巷(廣天宮)→
南投市鳳山寺
步道長度:約4公里
步行時間:約50分鐘

文章來源:

http://travel.nantou.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57382

http://tw.myblog.yahoo.com/family-hiking/article?mid=3688&prev=3690&next=3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