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不實 兩建商各罰120萬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2011.03.24 03:23 am

公平會昨天對在台中市銷售「愛瑪市」的總瑩建設,以及銷售「閣上科博」的總誼建設分別罰鍰120萬元,處分理由是「廣告不實、誤導消費者」。

公平會表示,現已要求建商收到處分書後,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對於公平的處分,總瑩建設與總誼建設方面,目前皆無具體回應。

公平會說,總瑩建設宣傳「愛瑪市」具夾層戶設計,並且設有「里斯本游泳池」、「峇里島SPA區」等公共設施,但調查發現,廣告標示的夾層設計,與台中市政府核准範圍不符,根本是違章建築;另外廣告中描述的公共設施,多屬停車位,可能誤導消費者。

公平會說,總誼建設的「閣上科博」建案並未申請夾層,而且第一層是店舖,第二層至第十層為辦公室,根據建築設計規則,不能辦理變更為住宅使用。但廣告海報刊載的住宅圖示與設計標示,卻可能使得消費者誤認,本案可做為「一般住宅」使用,而且能合法施作夾層,因此開罰。

【2011/03/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