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對比照被瘋傳 北京新娘氣到流產(2011/03/25 12:46)

北京一名鄧姓化妝師的網路相簿裡,有不少新娘化妝前後的對比照。(圖/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化妝師幫新娘化妝時,拍下了前後對比圖,隨後發布在網路上,結果被瘋狂轉載,許多網友還發表了貶低言論。新娘莫名成為「網路紅人」,生活中也受到親友非議,與化妝師協商不成,一時惱怒而流產。此事經法院審理,化妝師必須賠償2000元(人民幣,下同)精神損害撫慰金。
《京華時報》報導,去年5月,北京通州區一名王姓女子透過網路找上鄧姓化妝師,並與對方約定除了在婚禮時化妝,還免費幫忙拍攝照片。然而,在那之後,王女發現鄧姓化妝師的網路相簿裡上傳了不少新娘化妝前後的對比照,其中一張就是她。
王女的化妝前後對比照被瘋狂轉載,先後出現在搜狐網、貓撲網等論壇上,很多網友還發表了貶低性言論。據王女指出,這使得她和丈夫工作受到影響,生活中也受到親友非議,造成巨大的精神壓力,她還因為忙著刪帖而流產。
王女要求鄧姓化妝師給予精神損害賠償,並出面道歉及發表聲明以消除影響。不過,鄧姓化妝師表示,網路相簿已加密,不對外公開,照片之所以被轉載是有人盜取,所以在這起糾紛中自己沒有錯。
法院審理認為,鄧姓化妝師將照片上傳網路相簿,卻沒有充分認識到這些行為可能存在的風險,使得王女遭到精神損害,因而應對沒有盡到保管攝影作品的義務,承擔相應的責任。法院最終判定,鄧姓化妝師需賠償2000元精神損害撫慰金,並停止侵權行為,負責刪除相關網路資料及向王女書面道歉。
↓鄧姓化妝師的網路相簿裡,有不少新娘化妝前後的對比照。(圖/取自網路)

************

雲水人間:

這化妝師真巧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