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家扶捐款半月不到10萬 30年來新低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2011.03.27 03:50 am

受日本賑災的排擠效應,台南縣家扶中心近半個月來捐款銳減,收到劃撥金額不到10萬元,創30多年來新低,統一發票特別獎提高為1000萬元,今年1、2月捐發票數也少了近半,家扶扶助的學生與義工昨天對發票,兌中10萬餘元。

台南縣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說,家扶15年前推動發票助學工程,平均每期各界捐贈的發票12萬到14萬多張,發票兌獎獎金超過750萬元,對弱勢孩子升學幫助很大,但受不景氣及政府增加發票千萬元獎金影響,使民眾捐發票的熱潮不再,今年1、2月只收到7萬多張,量減少一半。

家扶昨天發動扶助學生及義工對發票,有義工說「如果能中1000萬元,不知道有多好」,兌獎結果中10萬多元。

家扶資深會計李素碧說,一張發票可以幫助一個有心向學的孩子上進,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捐發票。

周明泉說,以往1個月平均收到的捐款劃撥單有2500至3000張,金額約100萬元。但國人因對日本地震賑災,出現捐款嚴重排擠效應,家扶本月11日至25日,接到的劃撥單捐款40多張,金額不到10萬元,創30年來新低,希望民眾能再發揮愛心捐助家扶中心。

【2011/03/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