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突發鄧光榮猝死
  • 2011-03-30
  • 黃識軒、劉育良/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鄧光榮(右)與林青霞合拍電影《愛情長跑》,當時兩人在恆春、墾丁等地拍攝蜜月旅行橋段。(資料照片)

 六○年代在台灣走紅的港星鄧光榮,29日晚9點半在香港家中因心臟病猝死,消息震驚港台,留下老母、妻子、兩個女兒,享壽65歲,妻子嚴珍納在北京得知消息立刻趕到機場,但沒班機回港,悲痛不已。 鄧光榮大女鄧業炘昨晚10點在住所外宣佈父親死訊,姜大偉和TVB高層何麗全陪伴在側。她說:「多謝大家關心,不幸爸爸今晚離開我們,他自然安詳離開,家人和大家都感到遺憾,我明白大家要工作,希望以家人為先,讓他順利離開,家人會團結辦他身後事,會用他最中意的方法去做。」

 鄧光榮昨傍晚於家中突心臟病發,於睡中過世,晚上9時許被傭人發現時急召救護車也無效。

 外型俊帥的鄧光榮,17歲在香港演出電影《學生王子》走紅,26歲時來台拍《白屋之戀》,立刻風靡台灣影迷,之後成為文藝浪漫愛情電影第一男主角,搭檔女藝人包括甄珍、林鳳嬌、林青霞,5年後回港開電影公司,也從溫柔多情男主角逐漸轉型為黑道老大。

 與他深交40多年的甄珍,昨在香港得知噩耗時驚訝說:「不可能,他怎麼會有心臟病,而且他身體這麼壯!」她說25日兩人一同參加友人女兒的婚禮,見面好高興,他老遠就過來打招呼,直說好久不見了。

 接著她急著掛電話,打電話打聽他真的猝死嗎?10分鐘後難過說:「是真的,在家心臟病發,9點半不治過世,老婆在北京,知道消息立刻要趕回香港,可是沒有班機。」兩人曾合作《白屋之戀》、《彩雲飛》、《海鷗飛處》等十多部戲,是當時影壇金童玉女。

 鄧光榮演出李行導演的《彩雲飛》,昨晚李行頻頻問「有確認了嗎?」感慨說:「他是個重情義、守承諾的人。」前年他舉行80大壽電影回顧展,鄧光榮專程來台祝賀,他還跟工作人員說:「還需要我做什麼,儘管說。」

 李行說,民國88年時重新接手金馬獎頒獎製播,主題是「回顧文藝愛情片」,原找的幾位男女主角無法與會,他打給鄧光榮救火:「跟你討救兵,你是文藝片代表,請你來金馬獎。」鄧爽快應允:「導演找我,那有什麼問題。」隨即自費來台。

 李行肯定他是非常四海、講道義的優秀演員。他曾與張沖、謝賢、陳自強、陳浩、秦祥林、沈殿霞結拜,組成六男一女的「銀色鼠隊」,昨友人影迷得知他驟逝極度悲痛,只好自我安慰「心臟病走得痛快」。

 王家衛說:「在我心目中,大哥一直是一個健康開朗的人,當我聽到這個消息,好震驚難過,他是好朋友和老闆,也是第一個鼓勵支持我做導演的人,分享好多經驗給我,我會懷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