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罰單拿獎金 台中警局預算被刪

  • 2011-03-30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放大

▲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右三),昨日向民進黨籍議員報告,拜託議員不要大刪預算。(陳世宗攝)

 ▲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右三),昨日向民進黨籍議員報告,拜託議員不要大刪預算。(陳世宗攝)

     「警察開單可抽成!」台中市議會昨日三讀通過台中市總預算一○二九億多元,歲入部分刪除警局交通罰鍰二○二五萬六千元,歲出部分刪除交通局大台中地區纜車規畫案四九九萬九千元、騎警隊一八三萬及環保局人事費一三○二萬等。

     市議員陳淑華、張耀中等議員表示,刪除警察局交通罰鍰歲入,是要讓警方有所警惕,執法不應偷偷摸摸。

     警察局長刁建生指出,今年度編列交通罰鍰歲入為十一億三千八百萬元,是根據九十九年度台中縣、市罰鍰預算編列;針對議員反應警察執法方式問題,一定虛心接受,嚴格要求同仁,對輕微違規予以勸導,嚴重違規才加以處罰。

     市議員黃國書建議,交通罰鍰歲入預算編列應看決算,去年決算縣市合計十億九千七百萬元,合理作法是刪除四千多萬;建議明年度預算編列依據決算,開單獎金制度應該取消,才不會予社會不良觀感。

     大會三讀通過臺中市總預算案,歲入部分刪除警察局交通罰鍰二○二五萬六千元,通過數為九○六億一○五四萬六千元,總收入部分必須再加上債務舉借二五一四萬三四七七元。

     歲出部分刪除交通局大台中地區纜車規劃案四九九萬九千元等,通過數為一○二九億七七五六萬一千,總支出部分加上債務償還一二七七萬六四三二元,與總收入達到平衡。

**********

台中議會爆衝突 官員看傻眼

  • 2011-03-03
  • 中國時報

     「牛頭不對馬嘴、引爆議會衝突!」大台中地區纜車規畫計畫案,交通局編列五百萬元委辦費用,預算科目卻編列在一般事務費;召集人王岳彬與市議員黃錫嘉,因發言衝突引爆拍桌、兩度激烈拉扯,讓官員嚇得瞠目結舌。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昨天審查交通局大台中地區纜車規畫計畫五百萬元預算,縣市未合併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就動支第二預備金,提出一筆五百萬元纜車計畫追加預算;引起市議員黃錫嘉不滿,抨擊是「黑卒呷過河!」

          會中決議五百萬元預算刪除四九九萬九九九九元,只剩下一元,但保留預算科目;要求交通局俟去年度纜車可行性評估計畫書出爐,送交市議會提供各議員供參後,另提經費送議會審議。

**********

雲水人間:

大台中地區纜車會胎死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