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遇雨受困 漏夜救出39生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和平報導】

2011.03.29 03:00 am

39名大學生在和平山區受困,全身淋濕,昨天凌晨獲救。
圖/台中迅雷救援協會提供

中部4所大專院校童子軍采風營橫流溪溯溪活動遇到山區大雨,39名男女學生進入和平山區後,因大雨路面溼滑,有些學生體力不支,失溫、受傷,4名學生下山求救,救難人員漏夜搜救,在大雨中找到全身濕透的學生,昨天將他們平安帶下山。

昨天清晨,全身濕透、飢餓受凍的學生們,在山區一片漆黑中看到搜救人員的燈光,興奮呼叫,參與救人的台中迅雷救援協會創會長詹文榮說,學生們看到救難人員都高興得跳起來,也有人喊著「救星到了」,學生原本都蹲在一起被大雨淋濕,救難人員靠近時,學生才知自己獲救,鬆了一口氣。

和平警分局前晚7點多獲報,由逢甲、嶺東、中台和中興等大專院校組成的中區童子軍采風營,要到和平區橫流溪溯溪,39名大學生27日從東勢區中坑里出發,沿著橫流溪要溯溪,預計中午一點到和平區南勢里大甲溪匯流口。

前天午後山區大雨,部分學生已體力透支,失溫又受傷無去再走,山區通訊不良,4名體力較好的學生先下山求救,和平分局接到學生報案,立即組成搜救隊伍,包括和平消防分隊與台中迅雷救援協會等單位,漏夜上山搜救。

搜救隊伍從橫流溪下游往上搜尋,翻山越嶺一個多小時後,昨天凌晨2點,先找到30名學生,在漆黑夜晚中都蹲著,忍受雨水淋濕全身,搜救人員揹著學生或牽著學生的走,緩慢往附近工寮休息,途中學生緊拉著救難人員的手不敢放,救難人員安慰說:「同學們,你們已經安全了,不要緊張。」而工寮已備好熱湯、溫水讓他們喝,學生們到工寮總算放鬆,脫了鞋子休息。

在工寮清點人數後,還有5名學生下落不明,獲救學生描述,這5人有人失溫、擦傷,行動不便,可能受困一處山壁下,第二梯搜救人員再摸黑搜尋,最後在一處山壁下找到5名學生,其中1人腳部膝蓋處撞傷腫脹,39名學生全獲救,救難人員才鬆了一口氣,達成「一個都不能少」的任務。

【2011/03/29 聯合報】

***********************

橫流溪從白鹿吊橋開始一直連接到大雪山約12K的出雲山農場下方

 

111

延伸:迷人的橫流溪單車探險

http://blog.xuite.net/apfr.pm/starflower/17374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