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忘了我」 醫生夫疑過勞失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4.18 12:26 pm

電影「我的失憶女友 」真實版?奇美醫院一位蔡姓醫師兩年前突然在開刀房昏倒,雖然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但是因為腦部受創,蔡姓醫師的記憶功能也有所缺損,不但忘記妻兒,連自理生活都有困難,蔡妻認為是院方讓丈夫過勞,因此提出民事告訴,向院方求償3800萬。

兩年前,才36歲的蔡姓醫師進開刀房時突然心肌梗塞昏倒,當時雖經緊急手術與葉克膜救回一命,但是因為腦部缺氧過久,蔡姓醫師的記憶功能部分缺損,蔡妻表示,自己的丈夫現在只記得醫院擺設,不記得家裡,只記得同事,卻把妻兒都忘了,同事來家中探問他,他都叫的出同事的名字,但同事詢問她的身分時,老公卻稱她是女僕。

蔡妻表示,丈夫在奇美醫院擔任外科住院醫師時,每個月的工時約360個小時,每天要工作10多個小時,丈夫疑似過勞病倒後,院方只給了6萬2000 元的慰問金,還以合約到期不再續聘,經協調後,院方只願提供為期十年、每個月兩萬元的慰助金,蔡妻憤而提告,求償3800萬元薪資。但是奇美醫院認為,蔡醫師是個人疾病造成,並沒有超時工作,而且院方已經提供醫療協助,並幫忙申請勞工保險傷病給付。

【2011/04/18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