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地心引力 攀登「台灣七頂峰」 首站七星山明天見

謝禮仲臉書連結

2011年4月29日 10:38

 

  • 七星山標高1,120公尺,為台北最高峰,也是都會近郊非常容易親近的山峰。(圖/陽明山國家公園提供)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
國內登山好手曾經完成「完攀世界七頂峰」的壯舉,國家公園為推廣登山與自然環境教育,也正舉辦「攀登台灣七頂峰」的活動,到底是哪幾座山頭,被列為「台灣七頂峰」?明日(4/30,週六)將先前往「台北最高峰」~七星山。
前台灣共有8座國家公園,型態包括山岳型、都會型與海洋型,這一波的登山活動旨在鼓勵更多國人親近國家公園,「七頂峰」並非全然是登山界「百岳級」的大山,被列入「七頂峰活動」的山岳共9座,

包括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南湖大山」、「奇萊北峰」、「合歡東峰」,

雪霸國家公園的「大霸尖山」、「雪山主峰」,

玉山國家公園的「玉山主峰」、

墾丁國家公園的「南仁山」,

以及金門國家公園的「太武山」,

國人持有活動護照,自行完成其中7座登頂,就可獲得完攀證書,參加民國100年10月10日的「大會師」。
明天(2010/04/30)將進行攀登的七星山主峰,海拔高度1,120公尺,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中央地帶,屬於大屯火山群,約在70萬年前噴發,熔岩冷卻後逐漸被侵蝕成7個小山頭,因而得名「七星山」,它不僅是火山群的最高峰,也是台灣最北端的第一高峰。
七星山的攀登路線有許多條,若從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附近的「苗圃登山口」上山,步程大約100分鐘、2.85公里,可登臨七星山主峰(海拔1107公尺),隨後可轉往七星山東峰、七星公園、夢幻湖、冷水坑等地,這樣的路徑約需3.5小時至4小時可完成。
「台灣七頂峰」活動無須報名,可自由參加,但如果擁有「台灣99登峰造極」活動護照者,可於登頂完攀認證後,獲得該次活動的完攀紀念品;持有活動護照者,若在今年(民國100年)9月9日以前,完成前文所列9座山峰的7座,並能提出個人與登山護照於頂峰指定地點合影的照片,將護照送往各國家公園管理處加蓋「完攀認證戳章」,除完攀證書、紀念品外,還可獲邀參加100年10月10日的大會師活動。
喜愛登山健行的朋友,可自行規劃時間完成「七頂峰」攀登,國家公園目前已知將舉辦活動的時間,除了陽明山七星山之外,5/14為「合歡東峰」、6/11為墾丁「南仁山」、6/25則在金門「太武山」。
更多關於國家公園的台灣99「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可前往專屬網站查詢:http://parkstaiwan99.ysnp.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