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官田復育區位於官田區,是由高鐵贊助成立,台南市政府農業處接手管理後,就正式更名為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逐步朝向生態教育與觀光的步伐邁進,園區內不但有豐富水生植物,更有許多水鳥的生態,其中最重要的鳥類生態,是與菱角田共生的凌波仙子-水雉,在這裡只要透過望遠鏡頭就可觀察到水雉的生態奧妙,所以經常吸引不少賞鳥人士前去。

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水雉喜歡在菱角田活動,又有著像菱角兩頭尖尖的外表,因此菱農總喜歡稱呼牠「菱角鳥」;婀娜多姿的美麗倩影,讓水雉又贏得了「凌波仙子」的美名。

凌波仙子-水雉

旅遊補給站

聯絡方式

開方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AM09:00~PM17:00);每個月的25日至月底封園。

園區開放時間歡迎自由參觀,不收入園費,團體參訪園區,請於二週前預約,預約電話:06-5792153、傳真:06-5791774、E-mail:jacana.edu@bird.org.tw

休園規定:每星期一休園,遇颱風警報或其他突發影響安全之事件,本園區得視情況關閉,原已預約進入園區之團體,請重新申請參觀。

交通資訊

開車:

南2高自官田系統交流道,接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到西庄交流道,再接171市道轉台南64市道即可到達。

*

延伸:http://mypaper.pchome.com.tw/wang319/post/1320232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