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一末日說預言破功 「王老師」徹底撇清

  • 2011-05-12
  • 中國時報
  • 【沈揮勝、廖肇祥/南投報導】

 

  騙子 踹共!
 ▲預期地震發生的時間已過,大批媒體湧入貨櫃場。「王老師」(右)明確主張隱私權及肖像權,指任何媒體未經同意讓他的臉部曝光,「法院見,反正我時間很多」。(沈揮勝攝)

  騙子 踹共! ▲預期地震發生的時間已過,大批媒體湧入貨櫃場。「王老師」(右)明確主張隱私權及肖像權,指任何媒體未經同意讓他的臉部曝光,「法院見,反正我時間很多」。(沈揮勝攝)

     預言將發生毀滅性巨震,昨天五一一全台平安。但「王老師」仍斬釘截鐵說,此災必將發生,且擔心時間延後,讓大家誤認危機已過,死傷將更嚴重。他同時針對「末日」、「信徒」和「貨櫃」作明確切割,指此風波緣起媒體操弄和「政治設局」。但貨櫃屋附近的流動化糞池已臭氣四溢,惹來鄰居不滿。

     「王老師踹共!王老師是騙子」,昨日上午十時四十二分三十七秒一過,一群暨南大學學生向貨櫃屋裡的「王老師」喊話,但他未出面。

學生搭肩拉手,高唱周華健歌曲《朋友》,慶祝「重生」,埔里鎮愛蘭里避難貨櫃場擠進四百多名民眾,共同見證「五一一」十四級強震預言破功。

     地震沒發生,外圍傳來陣陣奚落聲,「王老師」不悅,重申隱私權和肖像權,但仍解釋「地震一定發生」,且明確說會在白天。

中午十二點,王超弘所說的第二個發生地震時段也過了。他說,時間延後最糟糕,因為大家以為受騙,不再防範,傷亡更嚴重。他又提醒,「要注意一點卅四分」。

     午後,地震仍未發生,場外出現另波人潮,來自新竹縣及嘉義縣的好奇民眾包遊覽車到避難貨櫃場觀光,造成交通短暫堵塞。里長張晃田、王超弘的親戚王華秩表示,大家都活著最慶幸,希望此地快點恢復平靜。

     王超弘說,前陣子考量自己年紀大了,萌生返鄉之意,在一次三、五好友「喝酒練肖(瘋)話」,跟酒友說,要回家擺貨櫃屋避難。「沒想到這些論述和聊天內容,被掛到網站。」

     他強調,愛蘭國小這處貨櫃場是用自己的錢建置在自己的土地上,供家人和親友避難。有媒體記者冒充「信徒」,探詢房里里及史港里貨櫃屋的價錢,「我哪來『信徒』啊!那邊的人根本不相識,幾個最近才見過面的,也是因為吊櫃包商重疊,才間接認識的」。

     王超弘清楚撇清末日的預測,是媒體刻意朝想經營的新聞方向扭曲解讀。他認為氣象局和檢調該抓的是基督教四處張貼「末日審判」相關標語,自認沒有犯罪,也無交易行為。

     因貨櫃屋下方有八卦池,流動式化糞池就擺在屋後,一旁還置放發電機與兩桶柴油,愛蘭里長張晃田說,池水沒流動,恐滋生蚊蠅,引發登革熱疫情。

     他說,化糞池惡臭撲鼻,易燃的柴油放在戶外,附近居民看了不安心。貨櫃屋若不改善環境,將造成地方公害,有關機關應出面看管,要求改善現狀。

     另一處房里里避難貨櫃屋昨日仍拉起封鎖線,不准媒體入內採訪,早上相當平靜,疑似住戶戴著口罩搬移雜物,並未見到設壇祭拜的場景。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