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工程徵民地 議員批強盜 議員希望地下化 胡志強:支持市價徵收 但執行有困難 願在照顧民眾最大利益下 創造雙贏

  • 2011-05-20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捷運工程案,昨日於市議會中遭到市議員群起撻伐!沈佑蓮抨擊政府不應扮演強盜強徵民地;市長胡志強說,捷運工程預計在一○四年完工,他支持以市價徵收,但執行上有困難,希望盡全力照顧民眾最大利益下創造雙贏。

     台中市議會昨日進行捷運工程專案探討!交通局長林良泰說,捷運工程共有六條路線,除捷運綠線採高架外,其他五條路線採BRT(公車捷運)方式興建;目前正進行土地取得與管線遷移、土建工程等程序,預計在一○四年底試營運。

     市議員劉士州、陳成添、陳淑華、賴佳微、何文海、何敏誠、曾朝榮、張廖萬堅、黃國書、張耀中等,均認為市府應該針對土地徵收部分,站在民眾角度思考,若無法取得共識時,市府不應以強制徵收方式,應該好好與民眾溝通。

     胡志強表示,捷運決定要做時,他就曾上台北與相關單位及中央溝通,提出未來土地取得應以市價徵收,政府不可與民爭利,也曾公開發表文章來支持「市價徵收刻不容緩」想法。

     黃錫嘉議員支持捷運,但反對以BRT方式興建,希望以地下化方式來做。他還播放一段影片比較廈門捷運專用道及嘉義施行的BRT公車捷運優劣;他認為BRT不適合臺中市。

     楊正中議員認為,把蓋捷運的錢全部都來買公車,多規畫台中市公車路網,是否會較可行且有效益。

     林良泰表示,一條地下化捷運經費,可做廿五條BRT公車捷運線,未來市府會結合高架鐵路、公車路網及相關配套措施,全面提升捷運的輸運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