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斷電! 廬山溫泉業者盼留生路

  • 2011-05-24
  • 中國時報
  • 【廖志晃/南投報導】

▲廬山溫泉業者不滿縣府遽然要斷電,到南投縣政府簽署陳情書。(廖志晃攝)

 ▲廬山溫泉業者不滿縣府遽然要斷電,到南投縣政府簽署陳情書。(廖志晃攝)

     廬山溫泉遷往埔里鎮福興農場勢在必行,副縣長陳志清強調,既然位於塔羅灣溪行水區十一家飯店必須拆除,就應盡速爭取給予補償救濟金,而非遽然斷電;至於其他飯店和員工的未來,應納入福興農場溫泉開發計畫一併考量。

     南投縣政府行文通知廬山溫泉區、未取得營業登記證飯店業者,將於五月卅日執行斷電,引發業者恐慌,廿三日赴縣府陳情,副議長潘一全、縣議員廖志城、吳國昌、陳國雄、黃志學、許阿甘、王彩雲及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李吉田等人都到場關切。

     廬山溫泉協會理事長楊士德指出,四月中旬,監委到廬山視察,提出「三安二權」原則,即安心、安全、安置,同時兼顧業者與居民權益,言猶在耳!

     然而,縣府卻通知月底就要執行斷電,讓人情何以堪?楊士德強調,溫泉業者非常願意配合政府遷到福興農場的計畫,但希望在此之前,留他們一條生路。

     縣府擬定分三階段執行斷電,第一階段位於塔羅灣行水區十一家,第二階段位於北坡滑動危險區六家,第三階段商店街區六家。

     陳志清聆聽各方意見後,要求建設處與河川局協調,爭取提高並盡速發放位於行水區十一家業者的補償救濟金,如果能在二、三個月內完成拆除,是否還需要斷電,就有考量空間。

     由於莫拉克風災重建條例將於明年十一月終止,陳志清也要求建設、觀光處,盡速擬定遷移重建計畫。

************

雲水人間:

1.執行斷電的公文是「南投縣政府」發的..

2.強調爭取給予補償救濟金,而非遽然斷電是「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

這是甚麼跟甚麼??

讓人看的快發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