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廠空汙挨罰 質疑風吹砂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蔡佳妤/台中報導】

2011.05.26 03:14 am

承包台中豐洲堤防工程的宏儒營造公司向本報投訴,指上月環保稽查人員到工地,不出示證件想硬闖,認定工地塵土飛揚,開單罰了10萬元,該公司質疑,當天現場根本沒施工,「大甲溪河床一陣風就能塵土飛揚,開罰標準何在?」環保局則回應業者態度差,反嗆稽查人員,「業者不滿可循行政救濟管道申訴。」

該營造廠陳姓負責人說,上月初環保局來電表示要去稽查,幾天後有2名自稱環保稽查人員來訪,沒證件也不配戴安全帽,現場人員不放行,雙方爭執。

他表示上月19日,中區環保稽查大隊等單位再度上門,認定工地塵土飛揚,開罰10萬元,當天因配合檢調查核土石方,工區停工,只是移動機具就被開罰,讓他很氣憤,「環保局拍了張挖土機照片,就說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標準何在?」

陳姓負責人表示,工地對面「豐洲堤防公有土石方堆置處理場」同樣塵土飛揚,還堆滿垃圾,稽查人員卻視而不見。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商文麟說,第1次前往稽查時因工程才剛簽約發包,稽查人員證件還沒下來,才會產生誤會,但當天只是巡查輔導,沒有稽查和處罰動作;第2次稽查是配合環保署中區稽查大隊,當時確實看到業者機具在行進過程中造成塵土飛揚,環保局也拍照存證,才會開罰,反而是業者態度差,反嗆稽查人員「要罰就罰啊!」

【2011/05/26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公共工程涉及大面積土方開挖..

很難沒有塵土飛揚..

所以說..

要編「罰單」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