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放生毀生態 大坑山陷蛇患

  • 2011-05-27
  • 中國時報
  • 【鮮明/台中報導】

 

盧秀燕昨邀集相關單位在大坑召開「我們不要蛇影隨行」記者會(鮮明攝)。

 盧秀燕昨邀集相關單位在大坑召開「我們不要蛇影隨行」記者會(鮮明攝)。

     台中市大坑山區近來蛇類出沒頻繁,嚇壞不少居民及登山遊客,居民直指,宗教團體帶來毒蛇在山區放生,是造成大坑蛇類異常增加的主因。立委盧秀燕昨邀集各單位研商對策,決議要求政府組成專門抓蛇的專案小組,解決居民夢魘。

     不過,市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邱松山表示,所有毒蛇都是保育類動物,組成專案小組到野外抓蛇恐於法無據,應教導民眾對蛇的正確觀念,約制蛇類繁殖業者任意買賣,並遏止相關團體的放生行為,才是比較可行的做法。

     盧秀燕昨邀集相關單位在大坑召開「我們不要蛇影隨行」記者會。當地民政里長黃明華表示,去年蛇類就有增多趨勢,今年更嚴重,居民至少已打死數十條眼鏡蛇,不但登山民眾常發現蛇蹤,筍農上山採筍一掀開帆布就有蛇跑出來,連到農舍上廁所也遇到含有劇毒的眼鏡蛇。

     龔姓居民說,她曾親眼目睹有宗教團體開車載來好幾袋的蛇,在山區放生,她問對方「這些蛇不會咬人嗎?」對方竟回稱,這些蛇都經過「加持」,不會咬人。

     黃明華說,大坑山區蛇類異常增加,放生是最大元凶,南部有家毒蛇繁殖場,就專賣毒蛇給宗教團體放生。

     盧秀燕綜合各方意見,表示將協調中央、地方組成專案小組,編預算請專家來抓蛇,要求警方加強巡邏,取締違法放生行為,並請相關單位勸導蛇類繁殖場不要賣蛇給宗教團體放生,以解決大坑地區的蛇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