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碰!李昌鈺:毒品會藉精液傳遞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2011.05.27 02:48 am

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昨在中正大學演講,呼籲絕對不要碰觸毒品,以免危害下一代。
記者陳永順/攝影

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昨天在中正大學演講,引用最新醫學報告指出,相關研究證明「毒品可藉由精液傳遞」,呼籲男、女性朋友絕對不要碰觸毒品,以免危及下一代健康。

國立中正大學昨、今天舉辦「第一屆亞太藥物濫用與防制國際研討會」,李昌鈺表示,最新醫學研究證明「毒品可藉由精液傳遞」,持續吸毒可藉由精液傳遞到母體,不僅影響母體健康,也會將毒素傳給下一代。目前美國與毒品相關的犯罪案件高達58%。

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楊士隆、台灣師大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教授李思賢等人提出研究報告,認為安非他命、海洛因、大麻是國人熟知的毒品排名前3名。

研究指出,根據國外學者針對廿種合法與非法物質進行危害風險評估後,發現菸、酒雖然是合法物質,但在人體潛藏的傷害,並不亞於海洛因;

而酒精其實是4種中最危險的物質,包含像是交通事故、肝硬化、精神疾病、成癮、影響到胎兒等,但民眾卻往往低估嚴重性。

【2011/05/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