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女博士生跳5樓 命危

  • 2011-05-31
  • 中國時報
  • 【陳育賢/竹市報導】

2011年5月30日/新竹市/圖說清大博士生洪維君在跳樓前即坐在化工館五樓的欄杆上。(陳育賢攝)

2011年5月30日/新竹市/圖說清大博士生洪維君在跳樓前即坐在化工館五樓的欄杆上。(陳育賢攝)

     清大化工系博士班女學生洪維君,卅日下午在校園化工館五樓跳樓尋短,經送醫急救昏迷指數三。校方表示,洪過去並無輔導記錄,表現也大致正常,不過,半年前她的父親過世,情緒曾經受影響,不知與墜樓意外有無關係。

     警方調查,就讀清大化工系博士班四年級的洪維君(廿六歲),昨天下午五時許,坐在化工館五樓外欄杆上,正當同學納悶,想要勸她下來,洪女就一躍而下,墜落化工館後方花台上,嚇壞目擊學生。

     洪維君左手肘開放性骨折,頭部有擦傷外,並無其它嚴重外傷,不過洪女可能因墜地時頭部撞擊地面而受創,呈現昏迷狀態,經緊急送往馬偕新竹醫院急救,至截稿昏迷指數仍只有三,尚未脫離險境。

     清大副校長葉銘泉指出,洪維君平常表現並無異常,過去也沒有向生活輔導老師求助、輔導的記錄。而洪女的指導教授也表示,她不論在課業或是平日的生活、情緒都還正常,不知怎會發生墜樓事件。

     不過,葉銘泉表示,洪女父親在半年前因病過世,而她自小與父親感情最好,讓她打擊不小,情緒一度低落。幾個月過去,正當同學、老師認為她已走出喪父陰影時,卻發生墜樓意外,校方感到遺憾痛心,究竟有何其它因素導致悲劇,還要進一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