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核准Naproxen/Esomeprazole複方錠用於關節炎

 

  【24drs.com】May 5, 2010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一種含固定劑量的延長釋放腸衣naproxen與立即釋放的esomeprazole magnesium複方藥物(商品名Vimovo;AstraZeneca及Pozen公司)。
  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SAID)/質子幫浦抑制劑結合可以緩解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與僵直性脊椎炎的徵兆和症狀,且可減少某些病患的NSAID相關胃潰瘍風險。
  骨關節炎影響約2700萬名美國人,一般使用NSAIDs如naproxen治療,根據藥廠的新聞稿,多達50%的長期NSAID使用者有胃腸道潰瘍風險。
  AstraZeneca藥廠醫療辦公室主任Howard Hutchinson醫師在藥廠的新聞稿中表示,單一個Vimovo藥丸就可以提供止痛效果,且含有質子幫浦抑制劑可對有NSAID相關胃潰瘍風險的關節炎病患有幫助。
  FDA之核准是根據PN400-301和PN400-302這兩篇研究的資料,研究顯示,相較於每天兩次500 mg腸衣型naproxen,每天使用兩次naproxen/esomeprazole緩釋錠,則內視鏡檢查發現胃潰瘍的比率可以降低(分別是4.1% vs 23.1%以及7.1% vs 24.3%;兩篇研究的P值均 < .001)。
  使用naproxen/esomeprazole最常見(>5%)的副作用包括糜爛性胃炎、消化不良、胃炎、腹瀉、胃潰瘍、上腹痛以及噁心。
  Naproxen/esomeprazole治療應避免用於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的手術時期疼痛,其他使用禁忌包括已知對這些成分或 benzimidazoles過敏的病患;氣喘、蕁麻疹或對阿斯匹靈或其他NSAIDs有過敏型反應者;嚴重肝功能不佳的病患;懷孕後期婦女等。
  液體滯留、心衰竭、高血壓、腎臟或肝功能、心血管疾病和年長者要謹慎使用。
  歐盟醫藥協會正在評估Naproxen/esomeprazole緩釋錠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