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師20年前斷言 活不過今年 錄音給女兒聽 用愛面對死亡預言

  • 2011-06-11
  • 中國時報
  • 【林和生/屏東報導】

     假使只能活到四十七歲,你會如何面對人生?屏東作家郭漢辰曾被算命師斷言今年將難逃大劫,但他選擇積極面對,不僅寫書盼能突破魔咒,更期望讓同樣生活在末日預言充斥的亂世兒女,大家都能善用每一分鐘去活,且活得自在快樂。

     廿年前的預言今年進入驗證期,郭漢辰三月十一日生日當天,適逢造成傷亡慘重的日本大地震,讓他感慨世事無常,也對本身的死亡預言平添幾許驚懼。

     不過,從被算命師告知那天起,他並沒有特地去改運,反而以寫書方式面對、出版《幸福迎接死亡》一書,做為災難世紀的全新生命觀宣言。

     「其實可怕的不是算命師的話,也不是只有我有難以破除的生命期限。」郭漢辰說,進入廿一世紀後,成了災難新世紀,如果盡信五花八門的末日預言,將會變得無所適從,乾脆以全新生命觀來因應,因此,追求生命質感才是眼前最重要的。

     現代人經常只求生存,卻不知如何把生命活得沒有任何遺憾,這本書就是鼓勵民眾努力在有限時間內活出真誠自我。

     書中一篇《錄音給女兒聽》就是想像女兒的成長,一路錄音到女兒卅歲。郭漢辰留給未來卅歲生日女兒的一段話是,「親愛的女兒,當妳聽到我的聲音,可能代表我已無法陪伴在妳的身邊,妳要步入紅毯的那一端…,原諒父親無法把妳的手交給妳摯愛的另一半。但父親早已在錄音的那一端,準備好要握妳手的姿勢。」今年才十歲女兒讀到這一段時,嚎啕大哭。

     從學生時期便開始寫作的郭漢辰,曾獲得寶島文學獎、台北文學獎等多項大獎。

     他認為,生命量表應該不在時間長短,而是如何發揮生命最大能量,這才值得來人世間走一遭,因此這本書不只寫給女兒看,更是寫給同樣生在這亂世的兒女閱讀。

*********

雲水人間:

生死事大,自己掌握..

豈容江湖術士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