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昨迎來首批陸客一日遊

  • 2011-06-14
  • 旺報
  • 【特派員洪肇君/廈門報導】

 

▲以福建省暫居證前往金門一日遊的旅客,昨天首發共340人。(記者洪肇君攝)

 ▲以福建省暫居證前往金門一日遊的旅客,昨天首發共340人。(記者洪肇君攝)

     大陸開放福建省外居民,以「暫住證」方式申請金門一日遊,昨天首批成行,有340人前往金門一覽戰地風光,每人團費500元人民幣。廈門方面認為,這不僅方便外省人士赴金門旅遊,也能促進廈門觀光業。

     首批非閩籍居民昨天上午從廈門東渡國際郵輪碼頭出發,他們來自黑龍江、山東、四川和江西等省份,依照大陸方面規定,最少在廈門暫居一個月以上,並拿到公安單位發給的「暫住證」,才得以申請金門遊。

     廈門旅遊集團國旅總經理易斌表示,外省赴金一日遊才開放預約,各旅行社都接到很多客人報名,以往來廈遊客要前往金門,必需提前一個月在戶籍所在地辦理好《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手續繁瑣。

     新政策規定,外地來廈遊客只需提前7到10天在原駐地提出申請,提前一天到廈門出入境辦證中心復核面見,即可現場拿到辦理好的《暫住證》和《通行證》,手續上大為簡化。

     廈門東渡和五通碼頭昨天起增開早晚船班,從早上8點到晚間6點均有往返金門船班。

     廈門觀光業者指出,開放外省人士赴金一日遊,增加了廈門在國內旅遊的吸引力,來廈過夜遊客必然大大增加。廈門春輝國旅總經理馬志強就表示,以前遊客來廈門只能玩廈門的景點,現在多了金門一日遊,旅客會在廈門多住兩晚,酒店業將成最大受益者。隨著過夜遊客增加,也帶動餐飲商店等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