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爾:詹姆斯不如喬丹 像皮朋

2011/06/14

【世界日報/記者廖廷儀/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到底會不會是下一個喬丹(Michael Jordan)?至少對喬丹的前隊友柯爾(Steve Kerr)來說,還早呢。

公牛隊前巨星皮朋(Scottie Pippen)上個月才發表「詹姆斯勝過喬丹」的說法,引起軒然大波。在熱火兵敗總冠軍賽的第二天,柯爾在接受ESPN的廣播節目上表示,其實皮朋錯了,而且錯的很有意思。

「對我來說很好笑的是,詹姆斯不但不是喬丹,而且他其實根本就是皮朋,」柯爾在節目上說,「先拿防守來說,他們兩人太類似,怪物般的防守者,幾乎什麼位置都能守;進攻上,詹姆斯其實是控球前鋒,就像皮朋一樣,皮朋能控球、傳球,而那正是詹姆斯的打法。」

許多專家一直認為,詹姆斯缺少領袖風範、以及關鍵時刻的殺手本能,多數NBA球員也能同意這樣的看法。在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本季上半季對166名NBA球員的問卷調查中,在「你會把最後一擊交給誰」這項問題裡,詹姆斯的得票率是「零」,連一票也沒有。

簡單來說,連「同業」都不覺得詹姆斯是關鍵時刻能扛起重責大任的料。

「我舉個例子,傑克森(Phil Jackson)以前常說皮朋是個『有時候射手(sometimes shooter)』,因為他不穩,有時候進、有時候怎樣都不進,而詹姆斯其實是一樣的,」柯爾說,「他擁有驚人的才華,但他的球技上有根本上的缺陷,就是他沒有任何足以倚賴的得分方式,他沒有低位單打,也缺乏中距離跳投,所以當他陷入困境時,往往沒有辦法能拿到些容易的分數。」

柯爾甚至誇張形容:「喬丹在睡覺時都有辦法得分,這就是為什麼拿詹姆斯與他比較是錯誤的。」

不只是柯爾,這也是不少專家一直以來對詹姆斯的看法,他的球技是建築在他的運動能力上,但基本不如喬丹等人紮實。

「喬丹在北卡(大學)讓史密斯(Dean Smith,北卡前偉大教練)打了三年,那正是差異所在,」柯爾分析,「我認為,詹姆斯是高中籃球的產品,由於球員水準相差太大,他光靠運動能力就能稱霸高中,導致他沒有更精練球技、沒有改善缺點。」

【2011/06/14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