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抓蛇 左手開車 奔警所求救

  • 2011-06-15
  • 中國時報
  • 【廖素慧/嘉義報導】

▲吳姓男子徒手抓蛇,一路上忐忑不安開車,三步併兩步衝進八掌派出所求救。(廖素慧翻攝)

 ▲吳姓男子徒手抓蛇,一路上忐忑不安開車,三步併兩步衝進八掌派出所求救。(廖素慧翻攝)

     「拜託一下,幫忙處理這條蛇!」吳姓男子右手拎著長兩百多公分、捲曲蠕動的長蛇,左手一路開車,行經嘉義市八掌派出所,宛如看到救星,車子停下也沒熄火,神色緊張地衝進求救,警員嚇一大跳,不敢接手,吳男只好拎著這尾大蛇,等消防人員來帶走,才解除危機。

     四十多歲、從事家具業的吳姓男子,十二日早上從嘉義縣中埔鄉內埔仔的住家,開著一輛鈴木牌的藍色吉普車前往水上鄉上班,途中突然覺得腳邊不斷傳來窸窸窣窣的異聲,他一邊找聲響的來源、一邊開車,卻無任何發現,心中十分納悶。

     開了大約十多分鐘進入嘉義市區,他索性停車在路邊,仔細在車內尋找,赫然在副駕駛座椅下發現蛇影,他嚇了一大跳,但眼見上班快來不及了,不知哪來的膽子,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往蛇頭掐住,改用左手繼續開車上路。

     吳男屏氣凝神地開著車,小心翼翼觀察蛇的動靜,右手緊緊掐住蛇頭,雖然驚慌,但極力保持鎮靜,內心安撫自己「不要怕、快到了」,又要全力維持單手開車不要「蛇行」的穩定度,遇到紅綠燈也要停看聽,一路上神經繃緊。

     車子開了大約十多分鐘,行經嘉義市世賢路八掌派出所,有如看到救星,不加思索立刻停車,顧不得車子沒熄火,拎著長達兩百多公分、不斷掙扎的褐色長蛇,神色慌張衝進派出所,脫口而出「拜託一下,幫忙處理這條蛇」,警員陳性瑤見他徒手抓著這條大蛇求救,大吃一驚。

     吳男擔心上班遲到,苦苦央求警員幫他抓住這條蛇,但沒人敢出手接下這搏命的「任務」,個個退避三舍,勸慰吳男莫鬆手,再忍一下等消防人員來處理。

     湖內消防分隊員黃威嘉、陳雅青大約三分鐘後趕到,拿出捕蛇籠,吳男火速將蛇甩進籠內,拔腿就跑出去,匆匆忙忙趕去上班,留下一臉錯愕的警消人員。

     警消人員異口同聲說,服務警消單位多年,第一次遇到民眾抓蛇到派出所求救,只能說太佩服了,但是太危險,最好是車子停路邊,人下車,打一一九或一一○求救。

     湖內分隊表示,經查詢對照圖鑑研判此蛇是沒有毒性的「南蛇」,已經野放郊外,民眾遇到蛇,難辨有無毒性,切勿輕舉妄動,自行捕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