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爭勞權 台大:專案檢討
  • 2011-06-18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台大研究生協會宣布籌組工會向校方爭合理勞動權,並於今天校務會議上提案。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會後裁示,會針對研究生助學金成立專案小組檢討,而教學助理薪資維持現行制度。

     台灣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台大研究生一早就到場外舉標語,抗議校方刪減研究生助學金;另因去年教育部5年新台幣500億元計畫補助款延遲,校方也大砍教學助理薪資。

     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趁校方召開校務會議,提案要求校方提供學生合理工時工資勞動權。抗議的學生一度被校方駐警隊擋住,無法出席會議。

     校方於校務會議上說明,學生在校工作的勞動議題,起初是因應教育部廢除獎助金辦法,這些措施宗旨並非工作對價關係,而是為了幫助研究生,促進學生與系所互動學習機會。

     有部分教授表達贊同學生要求校方訂出最低勞動條件,也有教授認為師生關係不應建立在經濟關係上,「現在學生沒錢都叫不動,這是良心和倫理的問題。」

     開了一整個上午的台大校務會議,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裁決,研究生助學金不宜在校務會議上處理,因此將在台大的行政會議組織下,成立專案小組檢討處理,屆時學生可列席旁聽表達意見。

     針對5年500億計畫補助的教學助理薪資,仍維持現行制度,並會持續檢討教學助理在提升教學品質上的成效。

     對於校方做出上述結論,台大研究生協會發言人許姓學生於會後表示,無法接受如此結論,「我們的訴求似乎被校方扭曲,學生勞動權不僅未被校方正面界定,甚至根本未被承認。」100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