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家建商領標 23日開資格標

  • 2011-06-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懷瑜/台北報導】

     高市都發局主辦首次公辦都更設定地上權招商案,預計明(22)日截標。都發局表示,已有超過10家開發商領購標單,23日上午先開資格標,下半年完成決標。

     台鐵高雄港站區1.82公頃土地,原土地所有權的26%屬於台鐵、74%屬於高雄港務局所有,目前該筆土地已歸屬國有財產局,該都更案屬公辦性質,整體開發招商工作由高雄市都發局負責。

     由於台鐵位在板橋板南捷運線上的首宗公辦都更案,39戶店鋪與住宅一口氣標售一空,寫下該地區新的地產行情,使得高雄這件公辦都更案件,是否續創佳績,令人關注。

     都發局表示,投標廠商需具2項資格,包括:(1)財務自主至少3億元以上;(2)過去曾經具有建築開發10億元個案以上實績。該局評估,此案開發硬體投資業者至少需投入80億元以上,23日先開資格標,取得資格開發商則需再行提出開發計畫內容,審查採價格與條件進行綜合審查,最後決標者產生預計可能要等到下半年才會明朗。

     都發局表示,該案採設定地上權50年,公告底價7.94億元分10年支付給國產局,可開發旅館、賣場、休閒設施,因地理位置上橫跨鹽埕區與鼓山區,鄰近漁人碼頭與西子灣,因此希望以開發商圈概念,使該地區與鄰近兩個景點,連成一個帶狀的商圈走廊,因此該案的開發對帶動當地繁榮相當重要。

     據悉已有逾10家開發商領購標單,除高雄當地建商外,也有其他地區建商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