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3趴管制聘師 大學生抗議

  • 2011-06-21
  • 中國時報
  • 【鄭光宏/嘉義報導】

嗆聲護權益▲抗議學校因為調薪進而針對新進教師總量管制,中正大學40多位學生20日下午到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訴求。(鄭光宏攝)

 嗆聲護權益▲抗議學校因為調薪進而針對新進教師總量管制,中正大學40多位學生20日下午到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訴求。(鄭光宏攝)

     加薪三趴,學生受教權受影響?下月軍公教人員將全面加薪三趴,國立中正大學為避免調漲學費、減少獎助學金增加學生負擔,傾向針對新聘教師做總量管制,孰料此舉卻引發政治系等學生不滿,擔心必修課程開不了、畢不了業,廿日群起抗議。

     主任祕書陳朝輝指出,加薪三趴,教育部雖允支付調薪費用六成,但餘四成必須由校務基金自籌自付,支出將多達三千三百萬,加上教師年俸晉級、教育部補助縮水,今年校方短收約五千萬,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針對新進教師做總量管制,「但絕非全面凍結」。

     對此政策,政治系大三鄭培宏、林佳樺表達強烈不滿,強調自八十九學年度開始,包括「中國政治思想史」與「西洋政治思想史」兩門必修課,長期都由兼任老師上課,中思甚至在九十七學年度上學期及今年度下學期都沒開課,校方如今決定對新老師做總量管制,他擔心招不到老師,「學生可能無法畢業」。

     昨天共有卅多位政治系學生手持「還我受教權」、「拒當次等學生」等標語,同時高呼「廢除教師總量管制」與「還我各系聘任自主」的口號,在行政大樓前表達深沉抗議,隨後學生並拿著陳情書等相關文件直上校長室,最後由政治系主任謝敏捷出面代表收下。

     陳朝輝說,調薪前,校方為健全財務體質朝精簡方向努力,加薪後,教師員額雖會做總量管制,絕不會影響到學生的受教權。至於政治系所提長期欠缺專任教師問題,校長已責成院長及系主任解決,「不可能讓學生畢不了業」。

 

**************

中正大學政治系

共13位教師(包含一位兼任講師),生師比大學部為14:1,研究所約為4:1

來源:http://polsci.ccu.edu.tw/2009/intro/intro_show.php

**************

學校各項生師比值應達下列基準:

全校生師比值:應低於32

日間學制生師比值:應低於25

研究生生師比值:應低於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