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令拆違建 地主納悶在哪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豐原報導】

2011.06.23 09:02 am

豐原區民眾鍾彬翊(右二)一家人兩年前提供一塊土地供地方建路,日前卻被市府指稱土地上有違建,一家人都很生氣。
記者莊亞築/攝影

健安安養院老闆鍾志浚與妻子張樺芳,2年前提供位於豐原區南田段土地開闢道路,方便鄰近住戶通行,未料最近卻收到一張市府發函,指稱這塊土地上有違建,要求馬上拆除,否則將面臨刑責,讓鍾家人納悶又生氣,「這裡只有路,哪來的違建?」

張樺芳談起此事,直說已難過地好多天都睡不著,從國外趕回的兩個兒子不忍母親煩心,昨天雇了怪手與卡車,考慮要把路拆掉,「叫我們拆,那就把路拆掉算了。」

張樺芳表示,兩年多前豐原大道要通車前,因其中南田街出入口太窄,附近民眾不斷抗議,她與家人協調,歡喜捐出豐原大道旁約一百坪土地,無償讓政府開闢臨時道路,期間至去年底為止,「開路讓鄰居過很好,誰知道會變成這樣。」

鍾家上月24日接到市府來函,立刻去電都發局詢問,不是找不到承辦人員,就是被掛電話,好不容易聯繫上鍾姓承辦人,但對方態度不佳,推說都是區公所提報上來的,讓鍾家人很傷心,質疑市府過河拆橋。

市府都發局表示,該處有民眾檢舉違建,曾派員前往查看,才會發文。但該地號上並沒有任何建築物,都發局人員回應,那也有可能是指旁邊的建築物,會要求人員再去看一次。

【2011/06/2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中市府令拆違建 地主納悶在哪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415195.shtml#ixzz1Q4kp6m9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