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1975元→43元 股王金慘 22年暴跌50倍

  • 2011-06-24
  • 中國時報
  • 【林上祚/台北報導】

     民國七十八年六月廿二日,國泰人壽盤中最高價曾經創下一九七五元天價,是金融股股王。廿二年後,國泰股價剩下四十三元;超越國泰金的新金融股股王富邦金,股價四十三.一元。前後對比,令人唏噓,見證了廿年來台灣資本市場的變化。

     富邦過去在國泰面前,甘願以老二自居。今年富邦慶祝五十周年,董事長蔡明忠,在廈門談到下個五十年願景時,說「發揚總裁創業精神,維持獲利第一,股票市值超越國泰金,成為金融業第一」。隨後又補上一句,「國泰明年也要慶祝五十周年,他們一定也會喊,維持市值第一」。

     而富邦蔡家的個人財富也超越國泰。蔡萬才在富比世雜誌公布二○○九年富豪排行中,身價達三十三億美元,被評為台灣首富,今年則以六十三億美元居第二名。國泰原來一直是台灣首富,但在創辦人蔡萬霖過世,家族財產分成四分後名次就往後掉,蔡宏圖今年已排居台灣富豪十名之外。即使國泰蔡家兄弟財富全部加起來的五十四億美元,也不如富邦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