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音樂系砍15兼任老師 學生反彈

  • 2011-06-25
  • 中國時報
  • 【洪榮志/台南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音樂系教評會上周五開會決定不續聘十五名兼任老師,引發學生強烈反彈。五十多名學生廿四日集體出席記者會,批評此次人事異動黑箱作業,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學生們還希望系方清楚說明與交代,否則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抗議行動。

     南大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則表示,兼任教師一年一聘,每年都必須從系教評會開始,通過院評、校評等三審三級制同意才能聘任,並無續聘問題。此次減少兼任教師名額,主要是因為一○○學年度課程調整,大一副修取消,導致課程減少,師資需求自然也隨之調整。

     據查,南大音樂系專任教師只有十人,但兼任教師卻高達八十四人,占全校兼任教師比率四分之一。先前教育部到校評鑑時,曾要求校方調整該系專任、兼任教師比率,讓系主任侯志正備感壓力。

     上周五中午,該系召集六位系教評委員開會討論下學年度兼任教師聘任案後,便以電話告知十五位不續聘兼任老師,沒想到除引發部分兼任老師的不滿外,不少學生更群情激憤替老師抱不平。

     也是音樂系教評委員的李德淋指出,兼任教師的聘任完全是系教評會集體開會所決定,不是任何個人可以操縱,各校各系也都是如此,系上將儘快再對相關師生詳細說明。

*********

全校兼任達336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