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新城施工 我家下陷40公分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2011.06.28 03:21 am

施工近二年,由金門縣政府委託榮工處興建的「復興新村」改建為「金門新城」的社區改建工程,造成中和忠孝里鄰近200多戶公寓住宅,陸續發生地層下陷、牆壁鋼筋外露、漏水,連路面都產生裂痕。

「抗議,抗議,朱立倫硬起來,忠孝里民站出來」,忠孝里近50位民眾,昨天拉白布條並呼口號,與新北市議員邱烽堯服務處主任簡永昌、江永昌議員服務處秘書連秀榮、里長呂秋東等人要求市府工務局不要核發使用執照。

簡永昌、呂秋東都指出,位於中和區興南路1段93巷鄰近忠孝里金門新城社區的公寓住戶和景安新城住戶,這兩年來飽受金門新城施工之苦。鄰近房屋下陷30至40公分,連一樓住家牆壁鋼筋都外露,只好先向榮工處要求鑑定房屋結構。

建商請台灣省土木技師鑑定工會鑑定,但鑑定結果卻是不會危害房屋結構。

住戶認為鑑定結果不具公信力,只好自費找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重新鑑定,鑑定結果6月13日出爐,證明鄰近金門新城的住宅地層有下陷危機,且兩年內地層下陷傾斜度增加了6.59%。

市府工務局施工科長王益翔表示,市府2009年起共接獲陳情戶數達到221戶,已要求起造人榮工處提出損鄰報告,需先確認沒有安全上顧慮並和住戶達成和解,才能請領使用執照。

【2011/06/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