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20民宿佔公有地 限期拆除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0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林明宏/南投報導〕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地區違法民宿案,稽查小組經清查,初步統計,扣除國有林地外,涉佔用公有土地的民宿共廿家。南投縣府建設處則發現多數民宿都有違建或增建,已函文業者辦理後續補照或拆除。

南投地檢署查辦清境地區違法民宿,與各主管行政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各單位先就各自主管的土地進行清查,到六月三十日截止,除公所、林務局清查資料尚未齊全外,其餘資料已彙整送到地檢署。

南投檢方表示,稽查小組清查資料顯示,一百三十四家民宿中,國有財產局清查出佔用國有土地的有六家;退輔會清查發現有十四家民宿佔用其管理的公有土地。

自行恢復原狀可獲緩起訴

檢方指出,民宿佔用的情況及面積將於近日前往測量,涉及竊占國土的民宿將優先偵辦,但自行恢復原狀的民宿可獲得緩起訴處分。

另有建照、使照的合法民宿有增擴建情形,違反行政法規者,地檢署也將了解公務員有否依規定裁罰,調查公務員有否怠惰或圖利情形。

檢方將調查官員有無圖利

南投縣府建設處對清境地區一百三十四家民宿進行違章建築查報,赫然發現僅少數民宿未增建、新建,一百餘家都有違建情事,違建面積從數十平方公尺到一、二千平方公尺都有。

縣府建設處近日已函文給民宿業者,依違章建築查報及拆除作業程序,業者應在收到查報單後一個月內申請補照,縣府將派員前往會勘,若完成補正,將予以註銷;倘若逾期未補照或無法補照者,將核定違章建築拆除。

至於違規營業的民宿,縣府觀光處表示,今年一月至六月初,已對清境地區開出三十八家次、六百一十七萬元,其中裁罰最高單筆金額為三十五萬元。

觀光處指出,清境地區民宿如雨後春筍般成長,目前該地區有一百三十四家民宿、一百零三家合法,合法民宿中,有七十多家業者曾經因為違規營業而被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