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基隆怨嘆 只有利北市高中

  • 2011-07-14
  • 中國時報
  • 【陳俊雄、吳政峰/綜合報導】

     北北基聯測「改分發」的補救措施經過一天醞釀,部分新北及基隆地區高中校長直言,PR九十以上學校釋出名額少,PR八十以下學校釋出名額無太大意義,「改分發」徒然有利北市高中,讓新北市和基隆兩地社區高中留不住在地「好」學生。

     基隆一位黃老師說,改分發政策不僅對參加二測考生很不公平,也對社區高中不公平。

     他抨擊,透過申請入學報到社區高中,成績很不錯的考生很可能透過改分發的途徑,「跑票」到台北市明星高中。改分發只是有利北市明星高中,讓社區高中留不住在地的「好」學生。

     新北市清水高中校長黃文煜則說,該校主要招收免試入學的學生為主,開放申請入學名額僅卅人左右,影響有限,而且招收鄰近地區學生。他認為,申請入學比重較高的學校,將是受「改分發」衝擊較大者。

     新莊高中校長陳怡君說,該校開放改分發名額約廿人左右,改分發分數應該不致相差太多。

     新北市永平高中校長李玲惠表示,該校昨天接到不少詢問電話,但這些電話幾乎都是聯測「登記分發」的學生希望「改分發」。但改分發僅限透過申請入學管道入學卻自認高分低就的學生,以登記分發入學的學生不能申請改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