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飛官耍帥 險撞壞F-16

不甩塔台逕降落「不可原諒」

2011年 07月27日

【王烱華、何哲欣╱台北報導】飛將軍耍帥、膽大妄為!空軍嘉義455聯隊聯隊長徐建三少將被爆在本月8日駕駛編號6623的F-16戰機,在降落時不依塔台引導在副跑道上降落,而是直接降落在一般停放戰機大坪的緊急戰備跑道,由於戰備跑道長度不夠,飛機衝過空軍救難中隊前的直升機後才煞住,爆料者指控:「差點造成戰機毀損」。徐則喊冤說,當天的飛行訓練都是依據訓練計劃執行,「不可能違反規定亂降跑道。」

一名飛官爆料說,當時的飛行計劃是在執行副跑道的降落訓練,但徐建三卻臨時要求降落在僅有三千多呎的緊急戰備道,被要求降落的飛行員認為已經違反飛行計劃,但又不敢違背徐建三命令,僅能向徐報告「自己技術不行不敢降落」,最後還是降在副跑道上。

「只敢騙媒體」

但徐建三相當不悅,立即向聯隊所管制的通航中隊航管官表明身分,要求降落緊急戰備道,在降落的一刻,讓幾名在大坪工作的機務人員嚇一跳。
空軍司令部澄清說,當天上午是四架F-16戰機執行緊急戰備道的起降作業訓練,而徐建三與其他三架都是落在緊急戰備道,絕對是依據飛行計畫執行。而一名資深飛官則強調,這是建國百年,第一次有少將官階的聯隊長敢降緊急戰備道,「我看很多少將聯隊長和飛官都要汗顏了!」如果每名飛官都能降三千呎的戰備道,「我空軍的戰力一定大幅提升!」

空軍下封口令

雖然空軍司令部均強調是四架F-16都降在緊急戰備道上,但有多名嘉義聯隊的人員卻表示,當天只看到徐的座機6623號降落在緊急戰備道上,其他三架還是降落在副跑道上,「空軍司令部只敢騙你們媒體啦!」
爆料者說,如果飛行計劃是降緊急戰備道,大坪上的人員老早就清空,怎麼還會嚇到機務人員呢?他並透露,目前嘉義聯隊已被下達封口令,所以對外說法都必須統一口徑,但「真相只有一個,就是徐建三自己違反規定」。而國軍高層將領則證實,「查證的都是事實,只能說徐建三膽大妄為,但現在不能多說。」

藍綠痛批離譜

空軍少將耍帥,藍綠立委都痛批太離譜。國防藍委蔡錦隆說,徐身為聯隊隊長,負責指揮作戰,自己卻在訓練時耍帥,罔顧法令,「太不可思議、絕對不可原諒,國防部要查明,若屬實,一定要撤職嚴辦」。國防綠委蔡煌瑯也說,徐把飛行訓練當兒戲,開戰機的玩笑,若發生事故,造成戰機毀損、人員受傷,對我空軍戰力是很嚴重的損失,空軍要查清楚向國人交代。

徐建三小檔案

年齡:52歲
學歷:空軍官校70年班畢、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畢
經歷:F-16戰機在美國換裝的種子教官、嘉義空軍基地副聯隊長
現職:空軍嘉義聯隊少將聯隊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