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宜直鐵拍板,南港-宜蘭39分鐘

  • 2011-08-01 09:07
  •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

北宜直鐵優先路線出爐,南港─宜蘭卅九分鐘!交通部通過北宜提速改善可行性研究,「南港大溪直鐵」獲列優先案,預計八月中前報行政院核定。該案將開鑿兩長隧道,建設經費三百九十六億元,太魯閣號南港─宜蘭行車時間將從五十九分鐘縮時到卅九分鐘。

  由鐵路改建工程局執行的北宜提速改善可行性研究,共提三路線,日前報交通部審查,部長毛治國大筆一畫,將南港大溪北宜直鐵路線拍板畫為優先方案,其餘兩案列替代方案。優先案稍早在專家學者加權評分中也最高。

  鐵工局說,優先案從台北市南港經新北市雙溪到宜蘭縣大溪,將鑿兩座長隧道,其中「汐雙隧道」十七‧七公里,「大吉隧道」七‧一公里。路線除避開環境敏感的新店溪流域及四稜砂岩,雖經九處斷層,但有五處已有施工經驗,路線也不經礁溪、四城間的考古遺址,環評爭議較小。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