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圖書館提供通閱服務

  • 2011-08-03
  • 中國時報
  • 【陳界良、實習記者宋昀姮/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借、還書更方便了!台中市文化局透過國立台中圖書館的自動化系統平台,即日起實施全市四十五個圖書館的「圖書通閱」服務,民眾可到各圖書館隨處借、隨處還,並可透過網路甲館預約、乙館取書。

     台中市各圖書館的總藏書多達二百四十多萬冊,但以往各館的圖書無法流通,民眾借還書不便,原台中市八區十四個圖書館去年納入國中圖「中部公共圖書館聯盟」ToREAD系統,開始實施圖書通閱服務,縣市合併後,八月起更擴展到全市廿九區四十五館。

     文化局指出,即日起市民可到台中市所轄各區圖書館借書,並可在任何一個圖書館還書,甚至可以廿四小時線上預約甲館的藏書,指定到乙館取書,讓民眾免於奔波借還書的辛勞。

但國立台中圖書館因隸屬教育部,不在台中市政府「圖書通閱」服務範圍內。

     文化局表示,國立台中圖書館仍提供「圖書通還」,民眾可在國中圖還在台中市圖書館所借的書。

台中市「圖書通閱」服務搭配「圖書通閱物流專車」,可在七到十天內,將民眾預約的書送到指定取書的圖書館,並以郵件或簡訊通知預約的民眾,民眾不用付任何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