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發器結冰

 

 

冷氣系統功能是保持蒸發器保持約在冰點,若系統不正常,蒸發器表面溫度較高則失去冷卻效果,當蒸發器溫度降至冰點以下,將使蒸發氣結冰並阻礙空氣通過而造成不冷!

 

現象:  

A/C鍵開啟,冷氣一開始會正常運作與降溫,當冷氣運作一段時間後,發生"冷氣出風口無風吹出或風量明顯減小",車廂內溫度就無法降低,此時為蒸發器發生結冰現象低壓管外表也會產生結冰(此時液態冷媒無法完全蒸發,使低壓管結冰)

 

特徵:  

1.出風口會產生煙霧狀水氣

2.出風口風量明顯大大降低

3.當結冰發生,可先將冷氣關掉,待蒸發器結冰融化後,再開啟A/C,此時冷氣又開始恢復

 

原因:

1.對感溫膨脹閥系統而言,當管路有適當冷媒量循環作用下,運轉一段時間後,若冷度開關(冰點開關)感測蒸發蕊子的溫度已達冷度開關的設定溫度,此時冷度開關會控制離合器跳開而使壓縮機停止運轉,假如壓縮機未停止運轉,蒸發器蕊子溫度達冰點以下就會慢慢發生蒸發器結冰!

2.假如蒸發器堆積很多的灰塵,毛髮或其他雜物,很髒的時候也會導致蒸發器結冰

3.膨脹閥故障

 

PS:       

1.感溫膨脹閥系統是由冷度開關控制壓縮機運轉/停止

2.毛細管系統是由壓力開關控制壓縮機運轉/停止

 

解決: 

1.更換新冷度開關即可解決

2.將太髒的蒸發器進行清洗或更換新

3.更換膨脹閥

 

文章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tainanwch/article?mid=18&prev=19&l=f&fi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