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台南學區 明年三系停招
  • 2011-08-09
  • 中國時報
  • 周曉婷/台南報導

     去年曾創下知識管理學系僅分發一名新生的真理大學台南校區,今年指考分發率達設校以來最高,卻有三個學系將在一○一學年度吹熄燈號。

校方表示,學校位處偏遠及少子化等因素都影響招生,與其等嘸人,不如停招再作其他規畫。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今年指考登記分發名額四五三名,共分發三七四人,分發率超過八成,創正式設校以來紀錄;若加上個人推甄、繁星、四技二專及運動績優入學,大一準新鮮人共四一四人。

     不過,今年仍有八十個缺額,分別是生態觀光經營學系(現為自然資源應用學系)招生名額卅八人,分發廿人、資訊應用學系招生名額四十九人,分發廿六人及水域運動休閒學系招生名額卅八人,分發十六人。三系因連續數年招生不理想,已報教育部核准明年停招。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八十六年正式招生,以休閒、運動學群為特色,但似乎不對考生胃口。

台南校區行政處長蔡茂其表示,該校水域運動休閒學系是全國唯一以水上運動為主的學系,有特色卻一直為招生不足所苦,撐了幾年也不得不吹熄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