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高中職小班制 教部研議
  • 2011-08-1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受到少子化衝擊,台北市私立高職校長提案,希望公立高中職班級人數能比照國中逐年調降。教育部表示,如此政府財政預算要跟著調高,還需要研議。

     根據教育部統計,10年後國中畢業生將比目前少12萬多人,如果高中職和五專校數、規模不變,學生「先選公立再選私立」的思維不變,將有85%學生都選擇念公立學校,私校招生將受到衝擊。

     對此,台北市私立高職校長在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提案,希望公立高中職班級人數能比照國中逐年調降,減緩衝擊。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表示,目前公立高中職的招生狀況不錯,如果要調降班級人數,實施小班制就要增班,同時也增加教師員額,需要考量政府財政預算審慎研議。

     對於高中職招生不足情形,教育部已研擬「高中職發展轉型及退場輔導方案」,學生總數在600人以下學校要接受輔導,教育部將協助招生不足學校改善學校制度,並且發展辦學特色,以吸引學生入學。100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