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6

民宅地下化?昌榮橋重建 商店矮一截

國姓鄉昌榮橋重建工程提升高度,導致中潭公路旁的二戶民宅低於路面,地主不滿問題懸而未決,懸掛抗議看板痛批政府。(記者佟振國攝)

開設雜貨店的楊姓地主諷刺因為政府的德政,將店名取為「矮一截商店」。(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大石村昌榮橋重建工程,導致原本在台十四線中潭公路旁的二戶民宅低於路面約三公尺,一年來民眾生活、生計大受影響,地主最近懸掛大型看板痛批政府鴨霸,惡質欺騙民眾,經營雜貨店的民眾更直接取名「矮一截商店」,諷刺政府的「德政」。

低於路面三米 陳情年餘未改善

國姓鄉大石村銜接台十四線的昌榮橋,民國九十七年辛樂克風災遭洪水沖毀,縣府獲中央補助進行重建,因應新的防洪標準,大幅提升橋樑、路面高度,二戶民宅未同步墊高,「地下化」的結果,讓屋主從此開門見牆,生活苦不堪言。

屋主謝典殷、楊生富一年來多次陳情,希望政府協助墊高房屋與道路同高,或是以當初向國產局承購的地價進行徵收,但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縣府多次協調無下文,向監察院陳情也沒有效果,只好架設抗議看板痛批政府鴨霸又無能,開設雜貨店的楊生富將店名改為「矮一截商店」嚴正抗議。

縣府:徵收補償談不攏 待溝通

縣府則無奈表示,昌榮橋旁土地目前已劃入河川行水區,在水利用地上改建房屋有違水利法,現階段唯有徵收補償,但第三河川局僅同意公告現值加四成,與地主的期待有落差,仍需要進一步溝通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